top of page
01banner_aboutus.jpg

關於我們

由創會會長梁省德太平紳士於1965年成立,並於1967年正式註冊為非牟利有限公司,新界婦孺福利會是一個以家庭為核心服務社會的慈善機構。 

創辦初期宗旨是為新界婦孺謀福利,推動文娛康樂活動,資助清貧兒童就學,調解婦女家庭糾紛,敬老扶幼,撫恤孤寡及貧困者。

Ms Leung Sing-tak.jpg

願景及使命

新界婦孺福利會成立之初,主要是從關心新界婦女及其子女的起居照顧開始,提供實際的支援服務,如為農村婦孺舉辦義學及興趣班,育兒講座等。 隨著香港社會發展,本會服務已趨向專業化,為普羅大眾階層興辦學校、幼稚園以提供優質學術及品行教育的同時,更帶領同學參與不同的交流活動,擴闊視野,培養學生學習獨立思考和成為優秀領袖人才。

本會關心鄉郊地區長者的獨特需要,率先在元朗洪水橋區為長者提供基本文娛康樂活動及個人服務外,亦主動舉辦多項義工服務、社區參與和關社教育,使長者提升個人能力感,改善社會對長者的形象,促進社會共融和諧。 面對社會的急速變遷,本會仍會以家庭為工作核心,為香港家庭每一位成員提供學習機會、德育培養、獨立思考訓練,並關懷弱勢社群,以達致建立團結融和的香港社會。

願景

為家庭建設美好生活環境,彼此關愛和分享幸福。

使命

“以家為本、省德立人。”將本會對家庭的關懷延伸至社區,共建和諧包容的社會。

​理念

提供適切的服務予有需要之人士,藉以提升個人的素質及改善周遭環境,讓個人在服務的過程中能夠得到獨立、自主和成長並回饋社會

bottom of page